滥情状

写作的初衷是打碎自己
wb/补档号@一点没波澜

给《Almost Lover》的文评

这是我第一次写佣空,还是依晨老师踹我产的粮。所以本应该是摸索阶段,文风和感情上都极不成熟,能够收到Lavi老师的长评简直又惊又喜。收到这样认真的文评实在太开心了,十分感谢Lavi老师愿意花时间去揣摩我构设的每个情节以及人物的复杂(被我写的乱七八糟)的心理😭您真是一个天使www

Lavipersie✨:

这是我第一次写文评,因为 @滥情状 太太成功戳中了我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一点拙见,烦请见谅。


我第一次触及同人圈时看的第一篇文也是以此为标题,这是一首歌,一首我爱到现在走在街上或商场里听到会开心到想跳起来的歌,是我去ktv装x必点的歌。在问过滥情和依晨确定是这首歌之后坚定了我要写这篇文评的心!


我很吃这种虐主角身的安排(什么怪癖?),因他而病确实是一种体现情深的好方式。就像玛尔塔这样,即使深受折磨和病痛我也要奋不顾身和你在一起,无论你亨利用婚姻圈住我也好,婚外情这种做法使我在道德上心理上受谴责受折磨也好,我就是想要和我爱的他在一起。尤其是在听到艾米丽对自己确诊后的反应,我心疼了,心疼她强忍心里的波澜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但我猜想,她受焦虑症和恐慌症折磨之下,或许还有一种病态的享受。而艾米丽对于她这种近乎自残的爱情也是又气又心疼,她没有去阻挠她继续这么做,而是在帮她去弄药治疗,让玛尔塔可以舒服一些,特别是在资源限制的战争背景下,这种友情也是值得珍惜了。我想艾米丽是支持玛尔塔的,虽然说了些气话,但她最后的时候还是愿意帮着玛尔塔在亨利面前去撒那个蹩脚的谎言。


我喜欢那句话:战争若要来临,它是不会提前告诉任何人的。


这句话给全文奠定了一种摇摇欲坠的微妙基调。


无论是国家和平,还是玛尔塔和奈布之间这不可见光的爱情的稳定性,都是摇摇欲坠的。但是无论作为读者,还是故事中的两人,都享受于这摇摇欲坠带来的刺激感,你会想要知道他们最终会走向如何的炼狱,是共生还是共死?


奈布还是发现了玛尔塔的诊断书。奈布是对的,或许玛尔塔离开奈布就会痊愈,但是她一定会患上另一种情深病——相思,一样会令她身体每况愈下,反正都这样了,她当然不会选择离开。同样的,他也不会愿意她离开,他的提议同样出自爱,他会自责是自己将她拖下水,他也可以为了她能够存在于世去放弃他们之间的纽带,但是他也一定会狠不下心。他们对于彼此来说,就是饮鸩止渴的毒药,折磨吗?当然折磨。还有继续吗?当然继续。


战争临近了,明知自己可能会是个开空头支票的感情骗子,奈布也还是答应她说一定会回来,再回来与她共舞。想想吧,Captain American当初也是这么向卡特特工许诺的,然后他们最终也没能完成那一舞,奈布和玛尔塔也是。


那个来的不合时宜的小生命也印证了他们的爱情,不合时宜,脆弱,甚至短命。这个生命和他们之间的爱情跟着廓尔喀军队一起消失在人世。


不,爱情是不会消失的。


“我其实不喜欢紫藤花,因为不想思念他。”


这是最戳人心的倔强,也含着最深的思念,以及思念带来的痛苦。


玛尔塔随着奈布去了,她长眠前最后所想一定同奈布一样想起了他们初见时的那一舞。


那我们约定的那一舞,就让我们一同去地狱完成吧。


我也十分感慨亨利对于艾米丽谎言的反应,他是知道玛尔塔和奈布的禁忌之爱的,但是他自始至终都没有做过太过激的事情,这使亨利这一人物的塑造十分成功。


文章分析完毕,我要说说我的感想了。


滥情太太这篇文让我恨自己不是学导演或是表演这一类专业,我读完之后真的很想用镜头将这个故事讲给所有人!


我有个小习惯,读文章的时候会想象自己是个演员,在心里去演绎文章中最核心的角色,这篇文章中就是玛尔塔。我会试图去体验她的每一个表情进而去体会她的心情她的感情,于是我爱上了这篇文,因为这是我最喜欢的那一类故事人物。


我很敬佩这样文笔能承载如此沉重感情的太太,特别是文中体现了对于历史的考量。我的文章格局会显得比较日常比较小气,所以这样的太太就是我的榜样啊!


啊,本篇已加入Lavi的好文收藏夹!表白滥情太太!



评论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